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二胎宝妈 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6

□记者 孙芸苓

晓纯为了生老二不得不辞去了原先的工作,用她的话说,就是这几年过得昏天黑地。好不容易等到老二上了幼儿园,她感觉自己似乎与社会脱离了,发现好久没有和几个闺蜜逛街聊天了。

在微信上一遇到,晓纯就开始大吐苦水:记者姐姐,你不知道我有多难,今儿凌晨把烂醉如泥的老公收拾利索,衣服洗完挂好,累得躺在沙发上就不想动了。

将就对付一宿,5点半起来给大的做早餐,送走这个,再叫小的起床洗漱,送去幼儿园后,回来紧接着就做午饭、收拾家。

下午五点接孩子放学,做饭、收拾家务、陪读……

更气人的是昨天大闺女上学磨蹭半天走不了,我就说了她几句,谁知她竟然说我讨厌,一天不是说她和弟弟,就是和她爸吵架,没有一点修养。说我没修养,为啥?没想到她竟然说:“爸爸每天加班赚钱,很辛苦的,你还对他态度不好!”哦,合着我就不忙不累了?凭什么我一天24小时连轴转,还被认为理所应当?凭什么我每天这么忙这么累,到头来还不被理解?

听着晓纯的倾诉,我想这种情况,其实很多已婚女人都遇到过:孩子不理解,觉得妈妈整天管头管脚,事事挑剔,没有一点自由;丈夫埋怨,新鲜感过去,越来越没有共同话题,觉得你没情趣,我们不比任何人付出的少,但结果却不如人意,为什么?

晓纯说,她29岁结婚,31岁有了老大,那日子过得真是一个“兵荒马乱”。忙得连静下来喝杯茶的时间都没有,好不容易老大上了小学,37岁了却不小心怀上了老二。本来想悄悄到医院做了,可是婆婆知道她怀孕了。然后就召开家庭会议,说如今可以生二胎了,家里还需要个孩子。晓纯知道这是婆婆多年的心病,因为老大是个女孩。当年,婆婆承诺,只要她生下男孩就帮着带。可是,等她真生了二胎还是个男孩后,婆婆来帮忙了不到一年,就以身体不好为由,回老家了。

晓纯不得已,为了孩子,辞去了工作,在家做起了全职主妇。全职主妇其实是个非常累人的活,两个孩子要照顾,还有个不爱做家务的丈夫,每天就是三顿饭、整理家都够累人的。

晓纯说,偶然看到镜子里的自己,40出头,瞧着比同龄人老了10岁,发胖的身材,松弛的皮肤,长着黑斑的脸,真是越来越不想照镜子了……

晓纯对自己失望了,咋一不小心,就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真是越忙碌,越退步。

晓纯说,自从生了老二,她整天就忙于家庭琐事了。她用时间点给记者描绘了她一天的安排:6:30起床给家人做早餐;7:30出门送孩子上学;8:30买菜做饭,收拾家里;17:30接孩子放学;18:30做晚饭和辅食;20:00辅导孩子作业;21:00哄老二睡觉;22:00继续收拾家里,洗衣服……等躺下休息时,已是深夜。

日复一日的忙碌繁琐,让晓纯觉得乏味,她的生活就像是个陀螺,不停地旋转着,似乎没有尽头。

晓纯说,直到有一天,她发现丈夫手机上和别人的聊天记录,暧昧味很浓。更让晓纯生气的是,丈夫竟然和那位红颜知己吐槽自己,一天穿着邋遢,没有品位。

晓纯看了,心里透心凉,但她的理智提醒她,丈夫只是心猿意马,还没有实质进展。如果她依然如此,估计下一步就有被人替代的危险。

晓纯一个人想了一夜,她没有说破丈夫的隐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然后,她给婆婆打了电话,说要出去学习,让婆婆帮忙照顾两个孩子一段时间。可能是之前婆婆没有兑现照顾孩子的承诺,这次答应得很痛快。

于是,晓纯报了一个女性成长班,一个人去外地学习了半个月。学习让她打开了视野,她记住了老师的一句话:“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放弃成长。否则只能在漫漫岁月中消耗变老,最后一无所有。”

半个月之后,晓纯回来,让她意外的是,丈夫婆婆都对她笑脸相迎。从大女儿处她知道,这半个月都是爸爸接送他们,奶奶在家做饭。女儿说,有一次爸爸感慨,这几年你妈妈也不容易。

从那之后,晓纯便开始做起了网络兼职,有了一定的收入后,她便请了钟点工料理家务,她则挤出时间在网上投资自己,每天读书,学习专业知识,并在网上兼职赚钱。

晚上她依然会陪孩子学英语、看绘本。虽然很忙碌,但好在自己有规划,忙里偷闲还能和闺蜜喝个下午茶,缓解一下心情。

学习和阅读,带给晓纯更多自信,闺蜜都对她刮目相看了,说以前的晓纯又回来了。只有晓纯自己知道,迈出这一步,她鼓足了多大的勇气。现在,她在网上帮别人打理网店,不比原来挣得少。她经济独立了,穿衣打扮谈吐都自信了许多,人也比之前年轻漂亮了,丈夫看她的眼神也有了几分欣赏。

央视主持人董卿说:“阅读就是生活本身,女性要想让自己持久美丽,持久魅力,持久聪明,就得阅读。”

所以,女人无论年纪大小,学历高低,最需要做的就是任何时候都不放弃自我成长。不断充实自己,并且一定要养成读书的习惯,努力使自己经济独立。只有这样,才能在婚姻中赢得尊重和幸福,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