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难忘那年 庄严宣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9

□张杨

今年是我党的百岁华诞。激动欣喜之余,我想起临猗县老干部局去年7月组织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的那次大寨、右玉红色旅行。在陈永贵雕像前,30多名老共产党员握拳宣誓。虽时隔已久,但这个场景仍不时在我的脑海中浮现,禁不住铺纸提笔,将当时的情景用文字再现。

几十双眼睛,像几十颗星星,以穿透力极强的星光,审视生命的行踪,探测灵魂的深层,审视中充满对使命的责任,探测中体现出关爱的初衷,对党的热爱产生巨大的凝聚力,牵动一颗颗缀在天宇的星星,永远把光辉灿烂的北斗簇拥!

几十句话语,像几十缕春风,似凉意微爽让人清醒,使党性之情感得以升华又裹着温情,吹落身上的灰尘,清除心里的杂念,用殷切希望指定的特殊材料,把新的肌体制成,用人生最激动时刻的火热,燃起奋斗的火炬并紧握高擎,朝着最终目标高歌前行!

几十只紧握的拳头,像几十座山峰,以历史性的庄严和神圣,宣告一段誓言的重生,重生在右玉的丛林,重生在大寨的虎头山顶,与兄弟姐妹挽手向祖国母亲宣誓:永远顶天立地,信念坚定!

几十字的誓词,像几十粒种子,植入信仰的土壤,孕育永恒的忠贞,从党章中吸收营养和激情,从誓词中汲取力量和坚定。迎着风雨、长满绿叶,顶着雷电、枝干高耸,时代呼唤的参天大树,永远把最高理想的大厦支撑!

几十分钟的学习讨论,像几十年的历程,使那南湖红船、黄洋界炮声、大渡桥铁索、延河畔宝塔、西柏坡礼堂、天安门华灯……一幕幕都浮现在眼前。镰刀锤头的旗帜之红色,渗入血管,奔腾豪情,热血铸就的先锋队洪流啊,永远在党旗的照耀下胜利长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