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古稀老人陈守才的入党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25

“如今的社会太好了。就拿咱农村来说,住房、教育、水电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得到了巨大的改善,经济飞速发展,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共产党太好了,所以我想入党。虽然我年纪大了,做不了太多事情,但每个人都有信仰,我的信仰就是坚信共产党,我渴望早日加入组织怀抱。”前不久,万荣县贾村乡东思雅村年逾古稀的陈守才老人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

陈守才年轻的时候努力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在1970年,他就递交过入党申请书,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此后一直努力,梦想加入党组织。

这50多年来,在党的英明领导下,眼看着农村变化翻天覆地,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陈守才想入党的意愿愈发强烈。

陈守才1949年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有弟兄姊妹7人,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因交不起学费,他仅读了3年书,便辍学到万荣县蒲剧团学艺。

穷人家的孩子懂事早。由于勤学苦练,他主攻的生角和武生技艺炉火纯青,很快成为剧团的台柱子。改革开放后,他放弃戏曲事业,下海北漂。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又返回自己的家乡。剧团生涯、在外闯荡的经历,养成了他不甘寂寞的性格。在身边党员的引导下,陈守才坚持每天看新闻联播。耳濡目染下,他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看到自己身边的老党员们能够定时参加党日活动、交党费,为群众办实事,他再次萌发了加入党组织的想法。

自己这么大年龄了,还能入党吗?各种疑虑,让老人不敢向组织启齿。

今年春节过后,陈守才找到万荣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再次提出了自己的愿望。这位负责人当即就表示支持,说信仰不分年龄,入党没有年龄限制,只要年满18周岁的公民就可以申请入党。

这番话语让陈守才入党的信念愈加坚定。在他人的帮助下,陈守才向东思雅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东思雅村党支部书记陈汉民说:“陈守才耿直善良,积极向上,去年疫情期间,他热心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随后又给河北石家庄红十字会捐款500元,给我们村的党员带了个好头。逢年过节,他还坚持给陈安民、陈众锁等村里的老年人送上一份节日的礼品。”

“生性耿直的陈守才,有一副菩萨心肠。他为人厚道,乐于帮助他人。别人有求他必应,还把别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做!”邻居陈五金说起陈守才更是赞不绝口。

“村民陈勤定家庭经济状况不好。守才得知后,托朋友给陈勤定找了个看大门的差事。经济宽裕了,陈勤定的家庭状况也得到了改善。”陈五金说。

陈守才从小苦练戏曲表演,功底深厚。返乡后,他积极发挥余热,应邀帮助芮城蒲剧团培养学员,并免费为邻村的锣鼓队排练锣鼓曲牌《穆桂英练舞》和指导演员。用他本人的话说,“这都是举手之劳,无足挂齿。”

在谈到入党梦时,陈守才笑着说:“这是我毕生的梦想。不管能否如愿加入党组织,我一定不忘初心,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党、为群众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李新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