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人社局精准输送外出务工人员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3

运城晚报讯(见习记者 郝丽莎)近期,平陆县人社局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组织就业送岗大巴“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赴天津、浙江、江苏等省市就业。

今年春节期间,该局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一方面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对不能返乡的困难外出务工人员家属进行慰问,该县14个在外组织累计慰问在外务工人员1000余名、开展“送温暖”活动20余场;另一方面,通过多种渠道、途径,广泛收集符合县域特点和需求的岗位,发挥技能培训学校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加强人才、技能、岗位匹配和信息推送,在乡(镇)设立招聘站,在村设立招聘点,将招聘信息发放到户、到人。

同时,该局将招聘岗位信息同步发布在平陆在外务工人员网站、“平陆人社”微信公众号、平陆电视台等平台上,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鼓励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工资性收入。

目前,该县“春风行动”发布招聘信息1.5万余条,有组织输出1200余名务工人员赴省内、外企业就业,其中分8批“点对点”输出590余人赴浙江、江苏、山东等省市务工。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春风行动”,通过入村宣讲、直播送岗等方式,实现人才和企业的精准对接,做到“送岗进村”“点对点”输出,切实促进外出人员就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