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强化春季农村山林防火宣传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2

本报讯(记者 付 炎)为有效预防农村山林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多种方式开展农村消防宣传工作。

整合资源形成持续宣传大热潮。该大队联合平陆广播电视台制作播放农村火灾、山火警示片及公益广告,在早中晚黄金时段连续播出,让春季农村山林防火常识人人知晓;联合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运营商,向目标人群发送春季防火提示短信,助力春季防火安全;依托楼宇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公共宣传载体,推送公益广告及消防安全提示信息200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村村大喇叭奏响消防宣传最强音。据了解,导致山林火灾发生的因素中除气候外,还有野外用火制度不严格、火源管理不善、群众法治观念淡薄等。为此,该大队宣传人员发动133个行政村“两委”,编写农村春季防火、山林防火宣传语,利用大喇叭“隔空喊话”,让消防宣传“入耳入心”。

组建宣传队拓展社会宣传覆盖面。该大队精心印制春季农村防火、山林防火宣传单,抽调宣传力量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农村开展宣传工作;为村“两委”干部、网格员、防火巡逻队员上消防课,传授农村检查、巡查、灭火、宣传工作要点和家庭电器火灾、液化气泄漏火灾、油锅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宣传队走村入户开展走访,向村民介绍火灾预防、日常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等安全注意事项,做到防患于未然。

防火宣传工作的全面铺开,使辖区群众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大家学消防、懂消防、共防火,为有效开展农村山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