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平陆消防向“快递小哥”传授“防火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本报讯(记者 付 炎)近日,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人员深入辖区顺丰、申通等快递网点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快递网点快递件堆积多,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如果是初期火灾,只要扑救及时就不会有大问题,关键是如何快速准确地扑救……”“电动车作为快递员配送快递件的主要交通工具,使用不当会产生很多消防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根据快递行业的特点,围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能力建设,着重从近年来发生的快递火灾事故案例入手,向快递网点的“快递小哥”讲授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讲解过程中,“快递小哥”主动提问,工作人员一一答疑解惑。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快递网点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宣传册、消防安全宣传海报等资料。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粘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20余张,取得了较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效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