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盐湖景区外交警在长龙般的车流中坚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谢俊在疏导交通

一场大雾和降雨后,2月16日,我市气温开始回暖,各大景区迎来了一波客流高峰,车流量暴增。面对繁重的交通管理工作,全市公安交警始终奋战在道路一线,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他们的一次次挥手、一声声哨响,成为2021年春节里最美的“警”色。

当天16时,记者在盐湖景区见到了正在忙碌的盐湖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谢俊和卫超。两人从正月初三开始,一直负责维护市区解放南路池神庙至凤凰谷段的交通秩序。

“今天的车流量很大,比前两天翻了一番。”谢俊说,“我和卫超从上午8点忙到现在,都没空吃午饭。”

该路段是前往盐湖景区和凤凰谷景区的必经之路,每天都有大批游客驾车前往观光。加上与之交会的道路多是城市快速路,车流很快聚集到该路段上。

“因为盐湖处处是美景,所以许多游客走走停停,还有的随意掉头、转弯,如果不加强疏导,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和拥堵。”卫超说,他们一小会儿都不敢离开。

“你看这长长的车流,虽然行动缓慢,但是都在前行。这也是我们坚守的意义。”谢俊说,“今年春节,队里给大伙分两段时间调休,我正月初三开始上班,没能在家里陪老婆孩子,虽然愧疚,但也习惯了。”

据谢俊介绍,这几天许多游客争相涌向凤凰谷登高祈福,上午9时过后,四面八方的游客迅速涌向凤凰谷。虽然凤凰谷附近的路况不复杂,但时不时也要去巡逻一下。

21时许,该路段的车流量有所减少,忙碌了一天的谢俊和卫超才能下班。“赶紧回家休息,明天一大早还要执勤。”谢俊说。

春节期间,全市的交警都像谢俊和卫超这样忙碌着……

 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