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绛县签订75亿元协议投资建设抽水蓄能电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本报讯(记者 金玉敏)近日,绛县与国家电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75亿元、装机容量1200MW的里册峪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建设协议。

据了解,抽水蓄能电站是利用电力负荷低谷时的电能抽水至上水库,在电力负荷高峰期再放水至下水库发电的水电站,又称蓄能式水电站。与其他发电方式相比,抽水蓄能是电力系统中最可靠、最经济、寿命周期最长、容量最大的储能装置,对电力系统稳定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建成后,对稳定我省省域内电力系统的周波和电压,优化工业、农业用电结构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并将在地方财政收入、结构性改革、就业等方面产生良好效益。

签约会上,绛县有关领导表示,里册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一个标志性的重大绿色能源项目,将有力助推绛县在“十四五”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希望国家电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鼎力支持这一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绛县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做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在绛发展、实现多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