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携手筑牢防线 守护美好家园

——永济市城西街道中山社区疫情防控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张兴平

“您好!我把水和快递件放在您家门口,门口的生活垃圾也顺手带走了,还有任何需要帮忙的随时联系。”“谢谢!谢谢!谢谢!”从省外返永的王某某对社区提供的服务再三表示感谢。

近日,佩戴“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袖章的杨粟梁、杨婉莹和身着志愿者服装的李雯婷、邢璐瑶、任浩宁等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寒假在永济市城西街道中山社区开展社会实践,为该社区名门雅居小区从省外返永的5户居家隔离观察者送上必需的生活服务。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以青春活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冲在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连日来,为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中山社区“两委”班子在党支部书记李妮带领下,积极响应永济市和城西街道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在住区下沉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配合下,集全社区之智,倾全社区之力,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安排部署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服务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铺开。

党员志愿者李世民是中山社区第六网格辅助员,他和该市文物保护技术中心党员卫军霞、司法局党员荆燕、河务局党员王鹏峰、文旅局图书馆赵战创、住建局绿化处许娟丽、广播电视台李悦、永济公路管理段李红星等40余名下沉干部,分别负责各自小区在外人员摸底排查工作,认真入户每一家排查在外地就业、经商、就学人员信息,排查进入小区的外地车牌号,在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对从省外返永户做好监管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杨晨昊、王晨宇、樊江桐、刘嘉怡、张智懿、程通帅、杜杰敏、卫怡彤等数十名返乡度假的大学生志愿者也全力以赴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天津南开大学读研的王星睿和在安徽合肥工业大学读大四的符晴晴等大学生,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同时,还发挥他们的知识和年龄优势,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相关资料。

志愿者尚春娟、程国强、贾辉、冯月霞、马文学和社区各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王庆业、翟艳艳、尚鹏飞、曹晓霞等,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全力以赴做好小区消杀、喇叭宣传、资料发放、人员登记、摸底排查等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祁艺、李雁、景梦瑶在做好各自网格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积极做好党建资料、信息统计和美篇制作等;张娜、刘磬把年幼的孩子托给家人照料,一心一意投入工作;周登奎老当益壮,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山社区“两委”成员、住区党员、志愿者和广大居民,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让鲜艳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志愿者精神在无私奉献中熠熠生辉,加上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这片2.5平方公里、15个小区里的2678户6938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得到守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