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红色旅游“火”了牛庄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记 者 景 斌

通讯员 王志英 吕武平

新春佳节,盐湖区上王乡牛庄村“火”了:每天早饭后,一辆辆小车鱼贯而入,把村里设置的3个停车场挤得满满的,后来的车辆只能在巷道边沿自找临时停车位……

牛庄,是革命老区,素有“河东小延安”之誉。2002年后,盐湖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牛庄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先后建了“四·九惨案纪念馆”、修缮了稷麓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原妇救会纺织房、磨坊和古槐铁钟等,复修了牛庄茶馆、屯兵院、地道、碉堡,新建了专门放置“革命烈士纪念碑”“丁丑大荒记”的文化长廊以及“先锋亭”“追思门”等红色景点。

特别是村中主干道两旁又绘制了“柴泽民智擒礼帽队”“嘉康杰介绍雷震龙入党”“卖芦席讨债巧接头”“郭村突破重围”等一幅幅讲述当年战斗的画,带着人们一下子穿越到了硝烟弥漫的烽火岁月中。

2018年,牛庄被确定为山西省旅游扶贫示范村,2020年被省文旅厅评为3A级旅游景区。

今年春节长假,不少游客来到牛庄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对此,牛庄村“两委”也早有谋划。节前就对主要巷道和景点进行美化,挂灯笼、贴对联、搞卫生,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红色旅游也为牛庄人带来了实打实的红利。有的村民在巷边路口摆起了小摊,卖饮料的、卖爆米花的、卖冰糖葫芦的、卖棉花糖的……

仅仅春节假期这几天,该村村民贾海浪卖棉花糖每天收入200多元,村民裴俊峰卖饮料每天收入240多元。

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桂芳告诉记者,新的一年,牛庄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打造盐湖区红色文化旅游基地,用这个平台引导村民发展第三产业,增加村民收入,巩固脱贫成果,稳步迈向小康社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