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歌曲《万荣万荣我家乡》全网上线
受到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后土游子热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2

本报讯(记者 范 娜)“油糕脆啊凉粉凉,三白瓜是瓜中王,羊肉饸饹来一碗……”近日,由万荣县委宣传部、万荣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打造的歌曲《万荣万荣我家乡》在全网上线。其朴实真挚的歌词、欢快明了的旋律,特别是板胡唢呐等地方音乐元素的巧妙融入,使得这首歌一上线,就受到万荣老乡,尤其是牛年春节因疫情影响没有回乡的后土游子的热捧。

每个人心中都对自己的家乡怀有一种深深的眷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赞美自己家乡的歌谣。提起《万荣万荣我家乡》的创作历程,词作者刘冰清介绍:“虽然我不是万荣人,但当我踏上这片热土时,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里;每次见到这里的百姓,都如同见到自己的亲人。《万荣万荣我家乡》经过万荣籍歌手华峰富有激情的演绎,我们仿佛聆听到一个黄河汉子的呐喊,感受到一个思乡游子的吟唱,触摸到一个纯净鲜活的灵魂。”

《万荣万荣我家乡》通过混搭中西乐器,以现代说唱的形式与富有泥土气息的配词,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华峰是土生土长的万荣人,也是这首歌的曲作者,他说:“文化自信不是空洞虚无的东西,对家乡的热爱就是文化自信的表现。”

简单纯真的创作理念赋予了《万荣万荣我家乡》最纯最浓的情感,更为这首歌涂上了许多浓浓的乡愁。“听到这首歌,仿佛耳边传来了唢呐声,鼻尖嗅到了羊肉饸饹的香味,咽下口水想起了县城大礼堂广场的油糕……这首歌很好地体现了新时代万荣人的自信与风貌。”

在巴基斯坦工作的万荣人董杰无意中在网上听到这首歌,他的心情很激动,同时又夹杂着些许伤感。因为疫情影响,他已经快两年没有回家了,特别想念家乡的亲人、朋友和美食。“我从这里出去,常常想起这里,苦了累了伤了痛了,就想回到这里……这首歌就是朋友,是家人,是故乡,道出了无数在外游子的思乡情,抚慰了我的乡愁。”董杰感慨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