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老区精神
《运城市盐湖区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2月17日,从盐湖区老区建设促进会获悉,由盐湖区委、区政府主导,该会组织编纂的《运城市盐湖区革命老区发展史》正式出版。

革命老区是党的事业的始源地,是红色资源的富集区。盐湖区有5个老区、56个村,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

该书记录的时间跨度为1921年至2018年,包括“盐湖区革命老区的创建、形成与发展(1921~1949)”“盐湖区革命老区迈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49~1978)”“盐湖区革命老区开创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新局面(1978~2012)”“盐湖区革命老区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12~2018)”四个篇章,详细记录了盐湖老区光荣的革命历程,展示了老区人民无畏的英雄壮举,反映了老区面貌巨大的发展变化。

盐湖区老促会会长李仲管表示,该书是《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山西卷之分册,它的出版对于人们了解老区、热爱老区、宣传老区,教育后人铭记历史、珍爱今天、振兴老区、建设家乡都大有裨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