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核酸检测、防疫物品专包、电子测温门、闭环管理——

​市两会防疫措施够“硬核”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1

记者 刘凯华 寻 霄

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开幕在即,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严格的防疫措施成为会前一大亮点。

2月20日是政协委员报到的日子。记者在委员驻地酒店看到,除了严格执行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以外,还有高标准的检测规格、全员配备的防疫健康包等。当日15时,在一家驻地酒店报到处,设置有体温测量区、人员信息登记区和采样区,待委员们有序进行每一步流程后方可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完成之后,医护人员将拭子装入写有检测者姓名的采样管,密封标本,放入收集箱,消毒处理,统一送检。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实行全程闭环管理。

“为了最大限度开展采样工作,我们检测人员全副武装,分为3个工作组,在所有驻点进行不间断采样,这次核酸检测结果明天一早便可统计出来。”负责市两会人员核酸检测的运城市中心医院护士张莉告诉记者,本次集中采样执行标准为5人混合采样,可在一天内全部检测完毕。

接受采样的政协委员张占琴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认为核酸检测和严格的防控管理是非常必要的。”另外,今年市两会还为所有参会人员准备了一个防疫健康包,内含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