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1

本报讯(记者 张 越)2月20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强“技能运城”建设行动方案》《运城市加快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运城市创新农业保险试点方案》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卫再学、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技能运城”建设是促进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增收的关键举措。要树立持证导向,增强持证意识,提高社会对持证的认同感和重视度。要打造重点品牌,做优一批有基础、有特色的运城技能品牌。要拓展行业领域,适应全民技能培训的要求,实现愿培尽培、应培尽培。要把握市场需求,优化专业设置,推动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相契合。要加强培训管理,提高技能供给质量。要对接先进地区,开展有组织地劳务输出,积极推动就业。要加强宣传,让“运城技工”叫响全国,蹚出具有运城特色的“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新路子。

会议强调,发展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抓手,是改善民生的创新举措。要摸清底数、统筹布局、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社区养老机构的建设和运营。要坚持政策撬动、社区支持、企业运作,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从需求侧入手,在供给侧发力,整合现有公共服务机构,打造一批功能齐全、经济实用的社区居家养老机构。要坚持试点先行,及时推广经验,形成运城养老服务新模式。要完善多元经营机制,提供差异化、个性化、便利化养老服务,让广大老年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会议强调,农业保险在有效应对农业生产风险、保障农户收益上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聚焦生猪期货、水果低温气象指数、小麦制种三项农业保险试点,明确目标、细化举措,探索符合运城实际的农业保险模式。要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拓展补贴方式,规范运行机制,推动农业保险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大监管力度,完善风险防范机制,提高农业保险服务水平,守护好农民的“粮袋子”“菜篮子”。

本篇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