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市城市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让城市更有品质更有魅力更加宜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1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2月2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城市管理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让城市更有品质、更有魅力、更加宜居。副市长董旭光参加。

丁小强首先来到体育公园,详细了解城市管理作业车辆配置和使用情况,亲切看望正在巡查的城管执法队伍,要求进一步提高城市清扫机械作业率,用足“绣花”功夫把城市管理好,让城市更具特色、更有吸引力。我市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自去年启动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引入第三方机构,通过宣传引导、督导员指导等,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取得初步效果。丁小强来到试点小区,仔细查看垃圾投放点设置和运转情况,与工作人员、督导员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加强对群众教育引导,科学设置激励手段,合理设置投放点,让垃圾分类投放在我市蔚然成风。在城市综合运行服务管理指挥中心,丁小强详细了解城市管理中的问题发现、处置办结和智慧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把指挥中心和市民热线、民呼我应平台联通起来,多渠道发现问题,及时作出回应,切实解决好城市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

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去年工作成效和今年工作安排。丁小强对市城市管理局在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运城撤地设市20年以来,中心城市建设管理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中心城市道路交通日益顺畅、环境干净整洁、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立面空间开朗透明、绿化亮化提档升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得到提升。丁小强强调,城市管理永远在路上。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循“一尊重五统筹”的城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城市管理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要坚持系统治理,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按照精细化、标准化、智能化、多元化的城市管理思路,加强统筹管理,实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统筹,空中、地面、地下统筹,大街小巷、主次干道统筹,城区与城郊统筹,物和人统筹,当前与长远统筹,让城市持续健康发展;加强依法管理,加快制定和修改相关地方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做到一切工作依法依规、有理有据;加强标准化管理,从细节出发,在街道、建筑、绿化等方面制定规范导则,推进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强化日常监管,补齐短板弱项;加强文明管理,提升管理人员的素质、能力和水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智慧化管理,善于运用大数据提高管理能力,切实做到现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服务的有机融合。要坚持清拆改种建“五治并举”,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持续做好城市清洁工作,依法拆违禁违,深入推进改水、改厕、改立面、改不良生活习惯,优化提升城市绿化种植结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创优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宜居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一支过硬城市管理队伍。始终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城市管理的全过程,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抓好班子、管好队伍,以党建引领保障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篇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