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强化责任担当 展现政研新作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9

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孙道生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我市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把运城在全国全省发展版图中的角色定位、使命担当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市委政研室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格局重塑性优化、人员力量系统性整合、职能作用整体性提升,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好政研、改革工作,努力在运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大潮中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坚持系统化推进,打造改革大引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狠抓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的位次,切实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注入新动能。抓攻坚。制订全市2021年度重大改革项目责任分工方案和“十四五”转型综改工作规划,出台硬核举措,实施重点攻坚,持续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国企国资改革、能源革命综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改革,牵引各领域改革整体推进。抓机制。按照市级领导领衔推进改革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配套出台市级领导抓改革提醒机制,完善改革事项承办人机制,进一步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和责任网络。抓台账。建立2021年重大改革项目及责任分工台账、书记市长亲自抓改革台账等,对每项改革做到具体任务、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完成时间、推进节点等9个明确,实现“挂图作战”、精准发力。抓督查。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对省考改革指标进行调研式督查,对重点改革进行实地督查,适时对进展缓慢的进行解剖式督查,督促每个县(市、区)至少打造1个以上具有当地特色的改革亮点,确保改革高效推进。抓宣传。认真总结改革亮点,高质量编辑改革参阅和改革信息,充分反映和交流先进改革经验,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把运城改革的品牌树起来。

二是坚持内涵式提升,当好决策大参谋。充分发挥政研室“参谋部”“智囊团”作用,扛起以文辅政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成果质量。在文稿起草上提质。紧贴市委中心、全市大局谋划研究工作、提出思路措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不断提高全室干部的文稿写作水平,不断提高文稿的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实践厚度,努力为市委提供高质量文稿服务。在调查研究上增效。用好调研“传家宝”,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精心选题,聚焦“三个强市”“三个高地”,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五抓一优一促”主抓手等开展调研,撰写10篇以上高质量调研报告。在服务决策上谋新。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研究,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智库建设规划,抓好规划落实,建设助推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外脑”。加强与省内外智库机构的对接联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助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三是坚持特色化发展,构筑宣传大阵地。从内容提质、范围扩大、发行畅通、队伍加强等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运城论坛》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可读性。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切实发挥好党刊的指导作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传重大决策。坚决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做策划、开专题、设专栏,在文章编发上严把关、在栏目设置上求实效、在版面设计上求特色,努力在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上贡献新力量。提升刊物质量。对标杭州、宁波等地经验,高质量编发《运城论坛》6期,每期8.5万字,共50万余字,使之成为全市机关干部喜闻乐见的政治类学习刊物,继续保持“全国城市十佳党刊”荣誉,扩大在全国城市党刊中的影响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