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奋发有为夙夜在公求真务实 推动运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9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2月1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8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市场保供、企业生产等工作情况,部署节后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推动运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只争朝夕、务实重行,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奋力实现各项事业的新跨越。要带头进入实战状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迅速在全市上下形成策马扬鞭、紧张快干、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要带头加强工作谋划,认真研究分析,拿出实招、硬招、新招,抓住重点和关键,比亮点、比贡献,以项目化、工程化、系统化方式抓好工作落实。要带头解决实际问题,躬身入局、身先士卒,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通过抓细节、抓节点、抓过程,层层传导压力,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带头抓好作风建设,抓好纪律作风,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不良习惯,做到心思迅速集中、状态迅速调整、工作秩序迅速恢复。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继续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运城防线。要认真细致抓好市两会筹备,把市两会开成汇集民智、激发干劲、推动发展的大会。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切实用好“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和“一联五”项目工作机制,扎实推进“1311”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项目“三个一批”活动,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要协同发力、倒排时限、环环紧扣,及时办结项目立项、规划、用地等手续,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敞开胸怀抓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招商引资,积极开展“运才兴运”活动,继续抓好高素质人才引进工作。要紧锣密鼓抓好劳务输出,狠抓“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做好劳动力培训和输出文章,切实增加群众的工资性收入。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加强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做好农用物资及农机具调配等工作,及时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引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要坚持不懈抓好春季植树造林,抢抓有利时机,统筹绿化彩化财化,调整树种结构,开展道路、荒山、景区和庭院等处绿化,使运城大地绿起来、美起来,成为山西名副其实的“小江南”。要严明纪律抓好县乡换届,对照时间节点,层递压茬推进,严把选人用人关口,配齐配强领导班子,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严加防范,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食品药品、森林防火、公共场所、社会治安等领域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本篇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