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临猗行政审批局“码”上导航 利企便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01

本报讯 日前,临猗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服务质量”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针对企业和群众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权力等高频事项,编印出《民生服务一本通》和《企业成长一本通》,通过扫描事项二维码了解相关信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目前,“一本通”已发送社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级代办点2000套。

《民生服务一本通》中围绕自然人从出生、入学、就业、成家、生活到退休后6个阶段,精心梳理了120多个相关审批服务事项,以二维码的形式按阶段呈现,办事的地点、时间、条件、申请材料等8项信息扫码可得,为群众办事提供了精准导航服务,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企业成长一本通》中总结了企业开办经营整个周期中所涉及的审批项目,按照注册登记、行业准入与监管、项目建设、经营管理、扩大生产等这5个部分,罗列了180多个常用事项。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了解该事项需要的材料、办理地点、办理所需时间及在线申报地址等内容,为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临猗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继续扩大《民生服务一本通》和《企业成长一本通》发放范围,真正发挥“导航”服务效应,让更多的群众和企业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打造更加优质的服务品牌,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李贵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