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宾馆“全链条”夯实升级食品安全

“全链条”升级,标注安全新高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5

□记者 景斌

▲员工进行上岗前的体温测量 景斌 摄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酒店服务业遭遇了经营“寒冬”。

然而,运城宾馆2020年营业收入比平常年份不减反增。

同处“寒冬”,为何不“寒”?

运城宾馆以安全为天、品质为魂、团队为上的“确定性”,尤其是“全链条”式夯实升级食品安全,应对外部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标注了安全新高度。

2020年,疫情防控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面对疫情影响,运城宾馆坚定信心,转变观念,把安全保障作为发展第一要务,总经理办公会研究提出“三保两不减”,即“保安全、保稳定、保运营,不减员、不减薪”。这一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员工安全和宾客安全,保证了人心稳定和队伍稳定,保证了高效运营和优质运营。

“安全责任大于天,在去年疫情刚暴发的时候,我们是全市最早对入住宾客和车辆进行安全登记管理和全面消杀的餐饮企业。”值班副总经理鲁俊龙说。

在运城宾馆前台,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以及必要时出示核酸检测报告、上报至公安网和社区公众网,已成为新形势下宾客入住宾馆的常态化流程。

客房内部严格使用75度酒精每天进行3次消毒杀菌,特别是对空调出风口及地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增加消毒频次;客房饮用水的过滤膜更换周期从半年缩短至3个月。

餐饮后厨、前后门都摆放着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后厨内增设两个大型紫外线消毒柜对餐具进行消毒,新购保鲜盒内分类盛装的食材整齐地摆放在冷藏区内,食品留样柜内留样食材分类明确、标注清楚,后厨员工“全副武装”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这是我们这次运送的菜品的检验检疫报告,你们再确认一下。”一菜品供应商向运城宾馆餐饮部主任郭锐出示了相关报告。

“以前我们只需要菜品供应批次的检验检疫报告及相关资质即可,现在是每天只要进来一批新菜品,都需要严格确认合格报告。菜品是餐饮部门食品安全的源头,因此严把源头关成为我们保障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厨师总监王根生说。

“我们严格遵守每餐一消毒、一客一消毒的消毒流程,并且每天建立消毒记录,配备专人监督,最大限度保障每一个环节的食品安全。”郭锐说。

“我们对宾馆内部的安全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投入8万余元对房屋安全进行鉴定;对供水水箱进行清洗;投资12万余元对锅炉进行低碳改造,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消除安全隐患……”后勤工程部主任薛晓明说。

“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我们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小事都不放过,任何细节都不马虎,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大整治,落实落细各部门主体责任,‘全链条’夯实升级,标注安全新高度,推动宾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保障宾馆有序经营。”值班副总经理赵泽民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