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一人分饰多角 诈骗近10万元被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30

运城晚报讯 近日,平陆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

11月中旬,平陆县公安局接到受害人董某报警称,今年10月底,有一名陌生女子以在董某果园购买大量苹果和其“表妹”在银行上班有存款任务为由,让董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其转账3万余元。之后,董某通过与该女子和其所称的“表妹”在微信上交流,并把苹果全部摘好、装筐上车后,联系该女子付苹果钱时,却再也联系不上了。

12月,又有一名群众陈某报警称,一名陌生女子以找老伴为由,骗了他5.3万元后,消失不见。

短时间内,连续发生两起接触性诈骗案,涉案价值近10万元。鉴于两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和特点相似,民警决定对两起案件并案侦查。通过对两起案件的分析研判,民警连续作战十余天后,于12月23日早6时许,成功将涉嫌多起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经审讯,杨某对其所犯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杨某向受害人董某、陈某提供的信息都是个人编造的,通过使用不同手机号码扮演不同角色迷惑受害人,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郜应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