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法治宣传进校园 知法守法促成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9

运城晚报讯 近日,绛县公安局古绛派出所联合该县司法所,利用一周时间对辖区所有学校进行“法治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

讲座中,民警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青少年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加强守法观念,并针对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薄弱,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学会运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等情况,为他们讲授校园经常出现的几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应对办法,引导学生在遇到不法侵害时,第一时间求助学校或派出所,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同时,民警结合热点议题,就如何看待校园欺凌事件、如何预防欺凌事件发生、发生欺凌事件如何依法维权、构建和谐校园等问题进行详细剖析,极具针对性和教育性。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现状,民警浅显易懂地向同学们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方式,并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让学生回家后与家长一起阅读学习。(任淑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