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今年以来,我市破获盗抢骗案件1112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萌芝)12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从侦办涉民生小案、打击建筑领域特别是涉及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的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涉毒品违法犯罪活动3个方面,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民生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相关情况。

近年来,全市两级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三零”单位创建和平安运城建设,严厉打击“盗抢骗”等民生案件,强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治理、排查、侦破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全市公安机关的努力下,我市“盗抢骗”等民生案件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及民生领域的“盗抢骗”案件11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23人,打掉犯罪团伙57个,破获跨区域串案19串240起,查扣收缴追赃各类涉案资产441万余元;破获电诈案件396起,打掉诈骗团伙5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28人,止付5.1亿元、冻结4.8亿元、返还受骗群众资金290万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同时,在打击建筑领域特别是涉及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的违法犯罪活动方面,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建筑领域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恶势力团伙1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3个,破获刑事案件176起,扣押涉案资产4784万元。从公安机关掌握的情况来看,全市“1311”重点工程及中心城区的各项市政建设施工项目进展顺畅,恶意阻工、强揽工程、滋扰破坏情况明显改观。

此外,在打击涉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方面,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1人,缴获海洛因3.9公斤、冰毒12.286公斤。先后打掉贩毒团伙30个,破获咖啡因制毒案件11起,端掉咖啡因制毒窝点7个,查获吸毒人员1600人,新发现吸毒人员980人,强制隔离戒毒343人,社区戒毒259人。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治安、刑事案件大幅度下降,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治安环境、营商环境良好”为目标,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坚持以打开路、合成作战、重拳出击、整体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