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盐湖警方破获一起12年前的命案积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萌芝)“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盐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该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安排,坚决落实市局工作要求,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攻坚克难,在相继侦破6起命案积案之后,持续发力,再接再厉,于日前成功侦破案发已12年之久的“2008.6.28”命案积案。

2008年6月28日上午7时,市区禹香苑小区东门外垃圾场发现一具头部、面部多处损伤的女尸。经查:死者为盐湖区上王乡垣峪村村民裴某某。案发后,该分局刑警大队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发现夏县裴介镇双庙村的段某群有重大作案嫌疑。就在民警准备对其实施抓捕时,狡猾的段某群却闻风潜逃。

受时代条件和线索不足所限,该分局刑警大队多次抓捕未果。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其的抓捕,不间断地开展线索排查、情报收集,并多次到外地开展追踪查询工作。

“云剑2020”行动开展后,盐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在市公安局刑侦、网安、技侦等部门的支持下,梳理原始档案,复勘现场资料,熟悉了解案情,在对前期线索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资源,深度挖掘,综合研判,强力攻坚。经过不懈努力,专案民警终于根据洛阳警方推送的一条模糊线索,确证了在洛阳监狱化名“胡长明”的服刑人员正是在逃嫌疑人段某群。

12月18日上午,专案民警将段某群押解回运城。因时间久远,犯罪嫌疑人段某群有侥幸的心理,到案后拒不交代其违法犯罪事实。专案组详细研究其生活环境、打工经历、活动轨迹,针对其性格特点、心理状况,制订详细的审讯方案,历经20个小时的审讯攻坚,终于突破了嫌疑人的心理防线。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段某群交代了他于2008年6月26日凌晨1时许,因死者向他索要钱财,他一时冲动,用砖头朝死者头部猛砸将其打死,并用杂草掩盖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群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公安机关警告那些心存侥幸的在逃人员,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警方欢迎广大群众,拨打“110”踊跃检举揭发涉案在逃人员,并提供相关线索,警方将为检举揭发人或线索提供人严格保密。对有包庇、窝藏、资助在逃人员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