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万荣: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1

本报讯 “我们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努力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万荣县皇甫乡宏祥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千祥表示。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中,万荣县近日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到该县皇甫乡宏祥果业有限公司、里望乡“双创”园区、通化镇国鑫建材、南张乡晓源柿果专业合作社等处观摩,实地了解全县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打造新时代的乡村企业,让乡村振兴的底子更加夯实,让农村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

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快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等要求,万荣县把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发展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在全面摸清全县乡村5个类型新型经营主体的底数,掌握数量、规模和效益等情况的基础上,加强对新型经营主体的规范指导和政策扶持。在资金支持上,该县设立专门的担保基金,开发适合新型经营主体的信贷产品,多种方式提供金融支持。在土地保障上,该县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的前提下,优先安排用地计划。在项目扶持上,该县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参与农业项目、农业设施以及电商平台,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参与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等。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及地理标志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塑造万荣新型经营主体品牌亮点,促进200个新型经营主体健康有序发展。

“要鲜明树立‘向企业家学习’的导向,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者,一如既往抓好服务,一心一意促进发展,不断实现家庭经营型、合作经营型、集体经营型、企业经营型、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5种类型的新型经营主体新的更大发展,形成热闹的经济工作局面,早日建成美丽城乡,不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万荣县委书记杜中伟如是说。(郭夏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