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时强调

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推动城市发展提质提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1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工农街调研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2月2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市城市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发展不断提质提标,让城市更加时尚、更有气质、更有魅力。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参加调研。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解放北路调研

中心城区6座人行天桥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提高车辆通行速度,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在人民南路,丁小强登上即将完工的人民路学校人行天桥,认真查看桥体构造、人行道和自行车车道设置、路面和绿化恢复等工作。他要求,要按照时序进度,安全高效完成天桥建设,彻底缓解学校附近的交通拥堵,保障行人出行安全。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双桥路调研

在双桥路,丁小强详细了解道路现状、提升改造内容和施工期限等情况。他指出,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大力支持,保障施工期间安全通行,最小化减少施工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做到道路、管网、绿化、亮化、街道立面改造一次到位,坚决防止重复开挖施工。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人民路调研

人民路下穿同蒲铁路立交桥项目是“1311”重大工程项目之一,建成后将解决人民北路交通“瓶颈”问题。在施工现场,丁小强仔细了解工程进度、道路周边和铁路沿线的违建拆除等情况,要求依法依规做好周边违建拆除,严格管理,确保违建拆除后不再复建。同时,要同步推进街道立面提升和改造工作。在子文路和勤学街施工现场,丁小强仔细询问道路主辅路宽度、排水工程、建设进度和附属设施建设等情况,指出,要加快支路建设,持续打通“断头路”“瓶颈段”,进一步织密中心城区路网,畅通微循环,构建畅通、高效的交通网络。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公共厕所管理工作

在涑水街和解放路交叉口的公共厕所,丁小强仔细查看公厕的标识标牌、保洁质量、日常管理等情况,要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公厕建设和管理经验,从细微之处入手,抓好长效管理。

调研中,丁小强还听取了红旗街、机场大道、圣惠路等城市主干道提升改造情况及市住建局明年将实施的重点工程。他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按照省委对运城的发展定位,精心编制好“十四五”城市发展规划,描绘好未来城市发展的蓝图。要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坚持精致建设,完善城市公共设施,打造精品城市街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城市立面和“第五立面”改造,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城市、高质量生态城市、高品位文化城市。要实施精细治理,坚持以人为本,下足绣花功夫,在严格、细节、长效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打造优良城市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