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务服务中心—周六“不打烊” 便民服务获点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1

十二月十九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市民在办理相关业务。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裴旭薇)“我原本打算下周请假来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现在好了,政务大厅周六也能办业务,我就不用担心请假扣工资了,周六便民服务窗口真的非常便民!”12月19日上午9时许,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李碧娟高兴地说。

当天是周六,也是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周六便民服务窗口的第二周。上午9时,记者看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向市民开放后,陆续有群众前来办理业务。导引台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周六开设的窗口及可以办理的业务等。采访中,不少市民为这一便民举措点赞,认为这是该中心贴心为市民服务的具体体现。

在不动产登记窗口,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张莉告诉记者,她前一天已经来过一次,但由于资料没带齐无法办理登记。当天,她带齐了所需资料,仅用半个小时就办完了登记手续。“如果不是工作人员周六上班,我估计要等到下周一占用工作时间来办了,要是人多还得排队,怎么都得半天时间。”张莉说。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自12月12日起,该中心开设周六便民服务窗口,梳理出平时业务量较大的不动产、人社、医保、公积金、税务等5个窗口的16个高频热点服务事项,解决上班族“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切实提升办事便利度,真正做到“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王建斌告诉记者,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以“便民”“利企”为中心,对各窗口实行弹性管理,根据群众办事需求及不同业务的需要,会适时增加窗口,延长工作时间;同时,还将谋划建设“7×24”自助服务区,为办事群众提供“不打烊”的自助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