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考察对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1

本报讯(记者 张 越)新旧动能如何转换?高质量发展怎么实现?12月18日,市长储祥好带队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考察对接,就加快产业转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同院长张立、院党委书记宋显珠及相关专家深入交流,寻求支持帮助,共商合作发展。

赛迪研究院是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类科研事业单位,面向政府、企业和社会提供产业规划、区域发展、城市战略等专业服务,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的重要智库。

座谈会上,储祥好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为运城加快转型发展出谋划策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运城是山西的农业大市、新兴工业城市,传统产业结构偏重,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薄弱,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当前,我们聚焦“六新”突破,着力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精品钢、新材料、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集群,推动经济发展动力变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实现这些目标需要科技支撑、创新驱动、项目带动,需要借助“外脑”智慧,明确转型方向和路径,抢占新兴产业发展制高点。希望赛迪研究院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在运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业体系构建、产业链设计、新动能培育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并期待与研究院建立长效交流机制,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各位专家围绕国内工业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结合运城产业发展实际,就如何发挥区位优势、构建“支柱产业+传统产业+未来产业”的迭代体系,积极献计献策,提出宝贵意见。专家们表示,将立足前沿,整合多方资源,在产业规划、招才引智、重大技术联合攻关、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运城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新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