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为还网贷伸贼手 还款落空蹲班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16

本报讯 欠下网贷后,不积极想办法挣钱还贷,反而投机取巧偷盗财物,结果网贷没还上,自己却被关进了拘留所。这是近日发生在河津市山西铝基地的一件荒唐事。

河津市公安局禹门分局劲旅派出所前几天接到某超市报警称:超市货架上的一瓶飞天茅台白酒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经现场勘查和调取视频监控,锁定实施盗窃的是两男一女。随即,民警以视频中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为主线,在铝基地人员密集场所展开摸排和搜索。中午时分,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在铝基地体育场门口出现,民警迅速出击将二人抓获,随后在体育场内的另一名嫌疑人也被带到了警车上。

经审讯,三人如实交代了合谋在超市盗窃茅台酒的违法犯罪事实,公安机关依法对三人作出各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原来,违法行为人王某、马某、杨某(女)来铝基地为某家用电器作宣传推销,收工后3人相约到某超市购物。看到货架上茅台酒价格标签后马某嘴里不由得说出“茅台酒贼贵啊”几个字。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听到马某的话语后,已经越过货架的杨某返回看到标签后心里打起了小算盘:偷酒还网贷。在杨某的提议下,三人实施了“还贷计划”:由年轻力壮且穿着厚衣服的马某出手实施盗窃,到手后,由王某与杨某掩护马某躲过超市安检门将茅台酒带出超市。没想到赃物还没出手,三人就被“请”进了派出所。(王卫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