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市公安局盐湖分局DNA实验室建成运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2-16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近日,市公安局盐湖分局DNA实验室建成并开始运行,为做好新时期刑事技术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DNA技术的发展和普及,DNA技术被公安机关广泛应用于个体识别、亲权鉴定等方面,在侦查破案、打击罪犯活动中存在不可替代的作用。盐湖分局DNA实验室按照国家DNA实验室建设标准建设,总面积170平方米,建有DNA分析室、DNA受案室、DNA预处理室、DNA微量提取室、DNA常量提取室、DNA扩增前加样室、PCR扩增室、DNA测序室等8个功能室。

12月8日,DNA实验室建成试运行首日便对“系列搬家式盗窃案”现场提取的生物物证进行了DNA检验,并取得完美的DNA STR分型数据,与12月9日凌晨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血样进行比对,确定了涉案嫌疑人。该案的成功侦破标志着盐湖分局DNA实验室的建设完全符合设计标准,实现了涉案生物检材DNA检验鉴定“检验不出区,结果当日出”,将为提高盐湖公安侦查破案水平和执法办案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