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临猗法院巧用微信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2-15

运城晚报讯 近日,临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巧用微信进行调解,促使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成功达成和解协议。

临猗法院受理执行申请人焦某与被执行人师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后,法院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因被执行人家中无人被退回,通过网络查控及传统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师某除支付宝有1296.37元余额外,未有其他可执行的财产。随后,执行干警辗转获取到被执行人师某的微信,通过微信将法律文书送达给师某,并对其释法明理,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了解到师某在新疆打工,考虑到当前疫情的特殊性,师某往返不便,执行干警灵活运用执行手段,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在确认当事人双方身份后,通过微信对其进行远程即时调解。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双方当事人就还款金额、还款方式、还款期限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和解。执行干警将执行和解协议书通过微信发送给师某,师某确认无误后,在微信上同意执行和解协议。申请人焦某对执行干警负责、耐心的办案态度,表示感谢。 (靳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