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市容环卫中心

多措并举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02

洗扫车在进行作业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2月1日,从市市容环卫中心获悉,近期,为进一步深化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该中心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科学分析和研判,并对全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持续做好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方面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通过扎实的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结合秋冬季天气干燥、灰尘大等特点,持续做好中心城区环境卫生保洁、抑尘工作,该中心每天出动洗扫车、洒水车、雾炮车,对所有主次干道进行机械化洗扫、洒水抑尘、常态化巡回保洁作业,全力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减少病毒滋生和传播。

持续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该中心每天对直管公厕、生活垃圾中转站开展不少于2次的消毒清洗作业,并加大常态化保洁力度,从源头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强化垃圾收集、转运、处置。该中心严格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现场作业,及时清掏果皮箱,对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等进行分类收集、密闭运输,做到日产日清,切实阻断病媒滋生和蔓延途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