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学院北苑家属院居民反映 家中暖气不暖和

市热力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 加强热平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2-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1月30日,市区运城学院北苑家属院居民向晚报热线2233366反映,今冬供暖以来,感觉家里暖气不热,不知道是何原因,希望晚报予以关注。12月1日,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市热力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答复,该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一方面楼房保温质量欠缺,另一方面该家属院位处换热站的末端,导致部分居民家中供暖效果不好。

运城学院北苑家属院地处市区河东东街运城学院附属中学对面,家属院的供热工作由市热力公司逸夫小学换热站负责。接到居民反映后,逸夫小学换热站站长王艳森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核查换热站的供热参数。经核查,整个换热站的运行参数基本符合目前天气的供热需求。

换热站运行正常,是不是庭院管网出现问题?随即,王艳森对运城学院北苑家属院的庭院管网进行巡查,未发现跑冒滴漏等现象。在巡查过程中,王艳森还随机走访小区居民,询问其家中供暖情况。部分居民反映,今年的暖气没有往年暖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王艳森说,运城学院北苑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且小区的单元楼墙体的砖墙也没有保温层,加上大部分住户的窗户也未更新,导致室内保温效果差。另外,该小区恰好处于整个换热站二次管网的末端,导致供热效果不好。目前,根据实际情况,该公司将依托平衡阀等设施,加强管网末端的供热平衡,通过增加流量来让居民家中暖起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