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健康扶贫让群众看病不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稷山县社区老年护理院开展体检活动,免费为入住老人量血压、测血糖血脂、查颈部血管彩超等,增强他们的防病健康意识。薛建磴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这两天还反酸吗?吃饭情况怎么样?”近日,在盐湖区上郭乡正北庄村的卫生室里,村医张运娃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贺喜奎做日常检查。

贺喜奎是一名慢性病患者,每年看病的花销对他来说是一笔很大的开支。自盐湖区慢性病患者动态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以来,贺喜奎在家门口就可得到诊治,而且还能享受每年4次的健康随访和一次全面体检。

今年以来,在慢性病签约管理中,盐湖区卫健体局依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慢性病患者提供体检、随访等健康服务,有效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同时,该局还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全区共有村级卫生室334个,村医349人,并且村级卫生室全部达标,基本药品齐全,村医均持证上岗,熟知健康扶贫政策,切实改善了农村居民就医环境,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