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加快文创产品提档升级,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运城市文旅局组织文创企业进行大观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为了加快运城市文创产品的提档升级,11月25日,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各大文创企业和部分A级景区负责人,在运城市几个主要文创企业基地进行了一次大观摩。

当天,近百人的观摩团辗转夏县、稷山、新绛三县,先后来到宇达青铜文化产业园、本命年文化产业园、螺钿漆器传习所和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详细介绍。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看、认真听,还不时询问相关问题、拍摄照片或短视频留取资料,观摩之后都表示收获满满。


 ▲马金瑞细细观察眼前的《踢毽子》铜雕作品

在宇达青铜文化产业园的原创青铜艺术馆内,盐湖“掐丝珐琅”技艺传承人马金瑞被一件题为《踢毽子》的铜雕作品所吸引,她目不转睛,左看右看,神情十分专注。“你看她的面部表情,再看她的肢体语言,我能够感受到里面的故事,思绪一下子就被拉回到了童年……”马金瑞说,此次观摩让她收获了许多可以借鉴的东西,下一步会通过面部表情等细节方面的呈现,将思想和故事融入她的每一件作品当中,相信这样才能打动更多的人。

在稷山螺钿漆器传习所,来自永济河东葫芦文化创意园的张惠琴爱不释手地捧着一件葫芦作品拍照留念,她说,这次观摩对她最大的启发就是文创产品一定要更多地融入本土景点和文化元素,这样才能具备原创特色。同时,这里的布展设置也非常高大上,让她开了眼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正在打造升级的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在新绛县绛州澄泥砚研制所所长蔺涛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这里各具特色的“非遗”展馆,感受到浓浓的文化味道。宏大的建筑、丰富的业态,都让大家眼前一亮,深受启发。

带队的运城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丽宏说,组织此次观摩考察活动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思想,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和运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文创产品提档升级和新时期新作品开发运营工作总要求,提升运城市文创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文旅实现深度融合,促进运城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