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运城中学开展健康急救知识科普讲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11月24日,运城中学组织高一、二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了健康急救知识培训,进一步普及健康教育和急救知识,提高该校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

今年8月,中国红十字总会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将心肺复苏和急救知识纳入学校健康教育内容。此次讲座特邀市中心医院健康教育科专家团队,进行理论讲授和现场实践操作两部分培训内容。依托生动鲜活的案例,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具体防控措施要求作了细致的介绍,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诺如病毒的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同时建议室内要做到勤消毒,多通风。

在心肺复苏实践练习环节,专家利用模型示范了心肺复苏的各项细节要领,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和步骤。在专家的指导下,学生们逐一进行实践操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