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蒲乡俱乐部点亮老年人文化生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6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卫世新)日前,在新绛县东天池广场,该县蒲乡俱乐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蒲剧演唱会。

20多名蒲剧爱好者在演唱会上分别演唱了《西厢记》《打金枝》等经典蒲剧选段。著名蒲剧表演艺术家武俊英专场赶来“义务”送戏,演唱了蒲剧《滴血的母爱》《寇夫人》中的选段;运城戏迷协会的部分成员也为观众演唱了经典蒲剧选段。演出现场鼓乐声、叫好声接连不断。

新绛县蒲乡俱乐部有演员、乐队演奏人员60余人,大都是本地城乡的戏剧爱好者,年龄最大的已有80岁。今年6月成立以来,该俱乐部坚持每周日下午3点在东天池广场为群众演出,观众中不少是附近居住的老年蒲剧爱好者。每到周日下午3点,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就挤满了东天池公园,群众情绪高涨,演员劲头十足,每次演出都为观众奉献上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

据俱乐部主任贾宇仲介绍,俱乐部由热心人组织,戏迷参加,文化志愿者参与,群众自娱自乐,自我管理,自我规范,人员来自各行各业,有退休老演员、文艺业余爱好者,也有干部职工、教师等,每次演出观众都在500人以上。俱乐部成员乐器自备、音响自购、交通自理、便饭自带、凳子自拿,为群众搭建了自娱自乐的平台。以前,群众听戏难、看戏难,想上台演唱更难,现在广场经常有演出,群众便有了自己的舞台。一位老戏迷反映,过去想唱没场所,有了场地,没人组织,如今俱乐部成了大伙上台当演员、下台当观众、随时可相互交流的好地方。蒲剧爱好者一致认为俱乐部不但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了自娱自乐、享受参与的平台,而且增进了邻里团结、社会和谐,一定程度上影响和改变了身边的社会风气。

新绛县图书馆原馆长、蒲剧编剧高炼高兴地说:“我们老年人就是爱听蒲剧,一到周日,什么都能误,就是不能误了听乱弹。听一段戏就像是吃了剂长寿药,俱乐部就是帮我们老年人长寿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