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转型发展势头强劲

—河津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6


宏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万m3/h制氧项目

古耿大地项目建设热火朝天,转型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以来,河津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用好运城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积极贯彻落实运城市第二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大会精神,认真反思,深刻剖析,自加压力,奋力赶超,全面打响了项目建设的攻坚战和翻身仗。经过该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第三季度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河津市水源置换工程

河津市海创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

●压实责任抓项目。项目推进的快慢根本在人,关键取决于干部的责任、能力和作风。对此,河津市专门成立“三对”(对表中央省市要求、对标发达地区做法、对接上下级部门)领导组,对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进行督查排队,对没有完成任务的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同时,对项目建设实行挂图作战、精准帮扶、压茬推进,确保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国道108河津市过境改线(寺庄至龙门段)项目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河津市西梁支线项目

●狠抓固投促项目。抓投资就是抓项目,就是抓未来。河津市建立了“经开区负责区内项目、包点单位负责包联项目、主管部门负责非重点项目”的工作机制,每月中旬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强力推进项目提速增效;发改、统计等部门强化督促指导,夯实源头数据基础,确保应统尽统、应入尽入,取得了明显成效。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史恩庄村标段

河津市第四初中建设项目

●积极作为谋项目。河津市抢抓新增中央投资、专项债券等发展机遇,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农林水利、能源、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先后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和专题会议,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聘请专家学者,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工作。


龙门广场提质改造工程

宝森科技智慧路灯与5G发射塔研发及生产项目

●招商引资抓项目。河津市出台了《2020年精准招商行动方案》《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招商项目引荐人奖励实施细则》等工作制度。河津市委书记、市长带队赴北京、深圳、西安等地考察,对接北京中融集团、双汇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引进了宝森科技5G智能制造、海创生活垃圾等一批重大项目。

龙清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活性炭项目

龙门集团禹门口焦化有限公司172万吨焦化项目

●优化环境促项目。河津市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政府投资项目模拟审批,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全力打造“耿小二”服务品牌;严厉打击破坏生产经营、阻挠项目施工等不法行为,旗帜鲜明为企业站台、为项目服务,在该市上下形成了“如饥似渴抓项目、如狼似虎抓项目、只争朝夕抓项目”的工作热潮。

(本版文图 史甜甜 李壮国 韩国栋)

龙门广场提质改造工程

宝森科技智慧路灯与5G发射塔研发及生产项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