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万安镇

举办农民培训班为油桃产业发展赋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6

本报讯 11月20日,新绛县万安镇100名农村学员领到了该县颁发的高素质农民培育果树班结业证书。

新绛县万安镇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连片油桃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油桃之乡”。该镇油桃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年产油桃2万余吨,油桃不仅畅销国内,还远销国外。为了使油桃生产再上新台阶,新绛县今年在万安镇开设了高素质农民培育果树班,该镇8个村100名农民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属,也有油桃种植大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

此次高素质农民培育果树班培训聘请了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授课。培训课程分为理论学习和田间实践训练两部分,培训期间还开展了笔记展评、学习心得体会展评等活动,真正让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成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卫世新 崔振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