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脱贫攻坚,选对人很重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6

仔细阅读了《运城晚报》刊登的《刘峰:“斗”出幸福力》系列报道后,涌上心头的最大感受就是:脱贫攻坚,选对人很重要。

此前,夏县泗交镇温峪村的人懒散到跟着太阳转——天凉时,哪儿暖和哪儿一堆人;天热时,哪儿凉快哪儿一堆人。新班子凝聚力不够,个别干部一言堂,党员失望了,干脆撂挑子,外出打工。村里大小事,群众稀里糊涂不明就里,加上寄托着致富希望的旅游产业停滞,没了盼头,上访告状的此起彼伏……

就是因为这个刘峰愿干事、会干事、敢干事、能干事,才使得这个“没有跟上时代步伐,渐渐落后,全村176户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36户”的村庄发生了改变。

愿干事:刘峰先是带领工作队深入调研,琢磨民意,继而找准贫之“症结”;会干事:另组村级班子;敢干事:“咱到这儿来,是工作,还是树敌来了?到最后“想那么多干嘛?就这么干!其他的留给历史去评价吧!”;能干事:讲究策略,带领工作队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征求意见,一趟又一趟。

选出了新村委会主任,找准了致富带头人,真干事、干实事,赢得民心,找出“贫根”,辅以一系列正确的致富措施,提高了大家的凝聚力,营造出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大雪封山,他天天挨个上贫困户家里转,盘点哪家有什么困难,及时设法解决,一桩桩、一件件,急群众所急、想百姓所想,扑下身子与群众打成一片……如此贴心的好干部,哪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温峪村哪能不脱贫!

总之,脱贫攻坚,干部是关键!(王二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