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刘峰的较真精神值得学习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6

悉读《刘峰:“斗”出幸福力》系列报道,让我很受震撼、备受鼓舞。目前处于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刘峰把困难群众的事情作为重中之重,以共产党员不向困难低头、敢于较真亮剑的精神,满怀激情、奋发有为、改革创新,干出了一个新天地。

运城体校副校长刘峰,担任夏县泗交镇温峪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队长历经五载,他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带领工作队斗散、斗懒、斗贫,融入贫困村的广大村民心中,精准筛选贫困户,实现了脱贫攻坚工作“三大转变”。

重组村委班子,选定有经济头脑、无私心杂念、实诚的致富带头人担任村委会主任,极大增强了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重建村民“志”和“智”,制订了村规民约,治理环境卫生和家庭卫生,弘扬孝道,丰富文化生活,激发全员脱贫致富的内生力,指导外出务工和就近务工相结合,不落下一个人。

重塑扶贫新业态,打造新型旅游产业。注重生态和生存共生,经常深入村民家中嘘寒问暖、讲政策、引导学技能、出主意、想办法,做到了因人因事精准帮扶。

此外,他还联系学校帮扶35万元,修建了沿河旅游路和改建废弃学校为旅游食宿场地;带领村民建成了10亩鱼塘,种植了200亩油葵,重新开发斩公槐、古银洞等景点……活生生把一个昔日的“烂杆村”,变成了今日的“希望村”。

刘峰所做的一切是无数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缩影,他们不忘决胜脱贫攻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惠民政策,给人们以精神的激励和行动的引领,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脱贫攻坚目标的如期实现。(牛向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