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4

一餐饮店主配合执法人员,签订餐饮油烟净化目标责任书。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对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

根据会议要求,该局积极部署、立即行动,为14个市场监管所、7个农贸市场配发了30套汽车专用喇叭,对盐湖区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禁烧禁煤和“煤改电”“煤改气”用户运行补贴的通告》进行广泛宣传。

网格化监管,地毯式排查。该局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学校、餐饮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和未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的经营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对于禁煤区内储存燃用散煤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同时,划区域确定负责人,各负责人与餐饮单位层层签订餐饮油烟净化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到人、到户。

开展夜查行动,监管全天候覆盖。该局对辖区内经营户展开全天候排查,并对散煤管控及餐饮企业油烟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的经营户,责令停业整顿。同时,该局主动和乡镇办及相关部门联系,配合进行夜间执法,对使用散煤、木炭的餐饮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查处。

科学检测,严格要求。该局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内车用汽油、柴油、尿素使用情况进行抽检,并对油烟排放是否达标进行检测,进一步科学高效地规范油烟排放。

截至目前,该局在开展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专项治理行动中,出动执法人员770人次,检查经营户2045户,责令整改160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723台;在开展煤炭经营专项治理中,出动执法人员823人次,检查经营户1672户,收缴散煤23.625吨、木炭60箱、型煤1287块,查扣炉具1个;在开展汽柴油专项治理中,出动执法人员44人次,检查经营户12户,查处黑加油站1家,查扣违法汽柴油0.78吨;在开展车用汽柴油和煤炭抽检工作中,抽查加油站7家、17个批次,抽查煤炭经营户1户、1个批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