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禹香苑小区、盐湖区检察院家属院

居民反映供热效果不佳

市热力公司:中心城区供暖已启动第二台机组,正陆续升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4

记者 廖旌汝 见习记者 李婷

伴随着一场降雪,我市迎来了低温天气。这个时候,暖气就显得尤为重要。而自供暖以来,家住市区禹香苑、盐湖区检察院家属院等小区的居民,纷纷致电晚报热线2233366,反映自家暖气不热的问题。

11月18日至20日,记者走访了中心城区部分小区及市热力公司,了解具体情况。

11月18日,记者来到市区禹香苑小区,实地走访了该小区6栋单元楼。其中,两栋单元楼部分居民家中暖气管道温热;另外4栋单元楼部分居民家中暖气管道略有温度,一楼居民家中暖气管道没有温度。

该小区居民杨先生说:“我市的供暖工作已经启动了,但在家里仍需穿厚衣服。白天天气暖和还好,一到晚上室外温度降低,家里也很冷。”

11月19日,记者前往盐湖区检察院家属院,对该小区部分居民家中的供暖情况进行走访。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家属院的居民楼为独栋三层楼。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部分一、二层居民家中暖气片有温度,但部分三层居民家中暖气片手感冰凉。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由该公司负责的供暖区域出现温度不达标的情况有两个方面。一是由于前期室外温度较高,关铝热电厂只启动了一台机组,导致采暖方式为暖气片的居民家里热量欠缺。二是市区部分地热井关停,供热面积不断变化,使得供热系统的平衡被打破。关铝热电厂二号机组已于11月18日启动,为中心城区输送热量。

11月20日,记者对禹香苑小区居民杨先生家中的供暖效果进行回访。“这两天,家里的温度明显上来了,暖气片有温度了,供暖效果改善了不少。”杨先生说。

“今天中午,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小区看过了,找到了供暖不热的原因并进行了维修。现在家里比前几天暖和了,暖气片也有温度了。”记者回访时,盐湖区检察院家属院居民郭先生说。

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市民有供暖方面的问题,可以联系物业公司或拨打该公司投诉受理热线:2860001、2160001。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