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2020年全市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落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3

市蒲剧团参赛折子戏《探窑》剧照 王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1月20日晚,随着运城市蒲剧团5出折子戏的精彩上演,2020年全市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精彩落幕。 当晚,运城市蒲剧团的青年演员们先后上演了《探窑》《打神告庙》《送女》《岳母刺字》《杨广逼宫》等5出折子戏,为此次大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整个大赛进行的4天时间里,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演出团、临猗县眉户剧团、垣曲县曲剧团、绛县豫剧团、稷山县蒲剧团、万荣县蒲剧团、夏县蒲剧团、盐湖区蒲剧团、河津市蒲剧团、运城市蒲剧团的49名青年演员和14名青年器乐演员,先后进行了精彩表演,共上演了8场戏曲擂台赛,涉及剧种包括蒲剧、眉户、豫剧、曲剧等,集中展示了我市中青年戏剧优秀人才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 此次大赛通过“河东世纪文化传媒”“晋风蒲剧网”微信公众号以及“东方有戏”抖音、快手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受到戏迷网友的广泛关注。许多网友在直播间里为选手的精彩表现点赞,感叹“蒲剧后继有人了”,而蒲剧团人员则回复称“青年演员是我们蒲剧艺术发展和复兴的希望,我们还需要努力。相信我们的青年演员一定能够不断提高演技,为古老蒲剧艺术的未来注入青春活力”。据介绍,主办方近日将举办大赛颁奖晚会,并正式公布选手成绩及名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