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中心城区5座人行天桥建设正酣

人民路学校、实验中学、高家垣3座人行天桥将于12月底建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1月23日,从运城市市政公用服务中心获悉,中心城区6座人行天桥建设项目已有5座开建。

中心城区6座人行天桥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今年我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十四件民生实事之一。6座人行天桥包括解放路天逸公园人行天桥、学苑路华林逸墅人行天桥、红旗街航天公园人行天桥、中银路实验中学人行天桥、人民路人民路学校人行天桥、人民路高家垣人行天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消除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对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避免人车冲突、提高车速、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总投资3298.16万元,由市城市管理局所属单位市政公用服务中心进行建设管理。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设计-采购-施工)建设,工程总承包单位为山西宏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盐城市规划市政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工程监理单位为山西安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整个工程计划工期14个月(2020年8月~2021年9月)。

在市区人民路学校人行天桥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在架装桥梁 祁克宁 摄

该项目于今年8月1日开工建设,除解放路天逸公园人行天桥因解放路强弱电管线未入地无法开工外,其余5座均已开工。截至目前,人民路学校人行天桥已于11月21日完成了人行天桥钢结构的吊装工作。施工单位计划11月28日~29日吊装实验中学人行天桥,12月5日~6日吊装高家垣人行天桥,12月底基本完成人民路学校、实验中学、高家垣3座人行天桥的建设。红旗街航天公园人行天桥完成了北侧的桩基工程,上部钢结构进入预制加工阶段,学苑路华林逸墅人行天桥已完成了苗木迁移,并开始桩基工程的施工。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人行天桥项目建设所处的位置地下管线复杂,且又处在交通通行量大的地段,施工难度和协调难度相当大。为此,他们采取了错峰施工和夜间施工的办法,运输、吊装全部安排在周六日,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周一恢复交通。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克服一切困难,按照“六个百分百”施工的环保要求,确保今年年底完成3座人行天桥的建设任务,努力把项目建设成市民满意的工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