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大批迁徙候鸟成为冬日亮丽风景

央视“新闻直播间”聚焦永济伍姓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1月22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大批迁徙候鸟成为冬日亮丽风景”为题,聚焦永济伍姓湖,展示了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随着冬季的到来,全国许多地方已迎来迁徙的候鸟。每年初冬时节,伍姓湖都会有大批越冬候鸟抵达,成为冬日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介绍,伍姓湖位于中条山北麓、永济市区东北方向。这里生物资源丰富,生长着大量的芦苇、苔草、香蒲等湿地植物,是我国候鸟迁徙廊道上的重要一站。初冬时节,草鹭、雨燕、太平鸟等候鸟陆续抵达,吸引了当地不少市民前来赏景拍照。当地一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说,她来这里最大的感觉就是心情特别放松,这里的景色非常美,充满诗情画意,真的是让人心醉。 

伍姓湖是我省最大的淡水湖,总控制区面积38平方公里。近几年,为有效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当地不断加大断污、治污、注水力度,大面积种植乔木、灌木等植物,实施生态修复保护治理,使水质和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永济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如今在伍姓湖迁徙、停歇的候鸟有草鹭、黑雁、赤麻鸭等40余种。2019年冬季,这里还首次迎来越冬的白天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