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占地1.3万亩,打造黄河金三角区域康养文旅目的地——
蓝城·南山小镇概念规划出炉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01

“老年人会在学习当中度过老年生活;农民变成拿工资奖金的产业工人为农庄干活;业主既享受乡村的田园生活,又拥有城市的生活便利……这就是运城南山小镇将给我们带来的一种全新生活方式。”蓝城运城南山小镇生活服务部策划总监徐虎向笔者介绍。9月30日,占地1.3万亩的蓝城·南山小镇项目概念规划出炉,位于市区水岸华庭小区农商银行东城支行的南山小镇城东展厅,将于10月2日开放。 

南山小镇位于国家级小城镇建设试点单位——盐湖区东郭镇,整体规划约1.3万亩,旨在打造一个集文旅、康养、农业、商业等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复合型生活小镇,一处自然、人文、生活方式相融合的黄河金三角区域康养文旅目的地。盐湖区引入蓝城集团,进行南山小镇的整体开发运营。

在商业配套方面,南山小镇规划有时令商街、国际亲子乐园、深夜食堂、养老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九年一贯制学校等。

在文旅板块,南山小镇规划有时令祈福广场、农聚戏台、乡愁游嬉街坊、伯乐乡创园、蚩尤文创村等。

在农林板块,该项目提出了“把植物园搬入小镇、把小镇嵌入植物园”的理念,规划有亲情运动公园、丛林探秘花谷、田间自然课堂、时令花果蔬园、农事观光走廊、活力生态走廊,促进当地农民向“职业”转换。目前,小镇已与农业科技专家张家勋率领的团队达成合作意向,由该团队运用数十年的植物景观营造经验和最新农业科研成果,对小镇植被进行整体改造。

在康养板块,南山小镇将以“颐乐学院”为核心要素,为长者提供丰富多彩的颐乐学习服务。目前,南山小镇已与中国养老服务知名品牌绿城养老达成合作意向,启动首期养老服务综合体的规划,届时将由绿城养老入驻进行整体运营,该养老项目将同时提供社会福利型养老服务和中高端养老服务,另外也为社区型居家养老提供服务。

据了解,蓝城集团成立于2010年9月,是宋卫平先生带领绿城核心团队和优秀资源组建而成。公司以“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为企业愿景,聚焦复合式理想小镇建设,首创镇长生活服务体系,以“众筹、共建、自治、分享”为原则,先后打造和建设了溧阳悠然南山、嘉兴春风江南为代表的农业小镇,乌镇雅园、杭州桃李春风为代表的颐养小镇,嵊州越剧小镇、上虞花田小镇为代表的文旅小镇,安吉天使小镇为代表的教育小镇,杭州龙坞小镇为代表的科创小镇,厦门桃李春风为代表的金融小镇。 山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