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央视《跟着书本去旅行》在运拍摄圆满收官
预计将于11月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01

▲这是在后土祠的拍摄现场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9月26日,央视《跟着书本去旅行》摄制组圆满完成了在运城的拍摄工作。

《跟着书本去旅行》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重磅推出的一档行进体验式文化教育节目,自播出以来广受好评。该节目从青少年熟悉的中小学课本、经典书籍中,选取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作品,由领队带着同学们寻访文中古迹,听专家在实景中讲述背后的故事。

为了深度呈现“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的内涵和魅力,市文旅局与《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组积极联系,邀其来运拍摄,旨在利用央视这个大平台,更好地宣传运城、推介运城,让更多的学子通过研学、观光,感受“古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9月4日,摄制组应邀来运启动拍摄工作,运城市教育局、运城市古中国文化研究会全程协助。9位专家和我市多所中小学校师生共同参与,围绕“关公文化、古中国、黄河风情、七彩盐湖”四大核心品牌立意,内容涉及解州关帝庙、蒲津渡遗址、黄河大铁牛、平陆地窨院、绛州澄泥砚、绛州鼓乐、盐池、李家大院、后土祠等。

据了解,此次拍摄的主题片,预计将于11月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