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节能降耗指标 一项全省第一 两项全省第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30

运城晚报讯 近日,省统计局、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各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等指标的通报》,通报中包含3项指标,分别为2019年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能源消费总量增速、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电耗降低率。

我市的3项指标分别为-4.60%、+1.5%、-8.79%。其中,2019年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电耗降低率排名全省第一,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和能源消费总量增速均位居全省第二,一举扭转了我市连续两年能耗强度不降反升的不利局面,为服务我市“1311”重点工程建设和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能源局自2019年1月组建以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在我市“十三五”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突出规划引领,强化分工协作,初步形成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 (尚晓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