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城市因你而美丽
——致全市广大市民的感谢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30

全体市民朋友们:

九月的河东,金色遍野,硕果飘香。日前,中央文明办对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测评验收圆满结束。市委、市政府谨向广大市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自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总抓手,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任务,立足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定位,高位谋划、科学部署,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文明城市创建理念,全力以赴抓城市建设、抓环境整治、抓道德培育、抓文明引导、抓活动聚力,推动实现了从城市形象到城市品牌、从城市环境到城市秩序、从市民道德素养提升到文明习惯养成的一系列蝶变,收获了沉甸甸的希望。27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的实施,使城市交通更为通畅;园林城市的创建,使城市更为清爽;十大整治提升行动的推进,使城市更为有序;宋乔等先进典型的选树,使城市更为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十星级”文明小区等载体活动的引领,使城市更为文明。

今年疫情防控开始后,广大市民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中,齐心协力、倾力创建,掀起了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高潮,谱写了一曲曲党员干部带头、全市群众参与、社会各界响应的动人篇章。两万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身着“红马甲”上街入户、身体力行,在“交通劝导”和“帮建共创”活动中倡导文明;1000余名街道社区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攻坚克难、默默奉献,带领居民共建美好家园;1400多名环卫工人和600余名园林工作者栉风沐雨、穿梭劳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700余名公安交警和500余名城管队员坚守岗位、风雨无阻,全力保障交通秩序和城市秩序;5万余名志愿者和文明监督员率先垂范、尽职尽责,积极弘扬文明新风……大家用辛劳和睿智、热情和微笑、奉献和包容,共同塑造了城市的亮丽形象,传递了城市的真情温暖。更难能可贵的是,广大市民积极践行市民文明公约,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以文明言行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山西运城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助力助威,充分体现了识大体、顾大局,团结奉献、攻坚克难的优秀品质。广大市民用真心、真情、真诚共同描绘了温暖人、感动人、激励人的新时代文明风景!感谢你们的参与支持,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我们为可亲可敬可歌的运城人民点赞!

创建文明城市永远在路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更好服务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增强全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运城更加宜居、更加宜业、更加宜游。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不论这次能否创成,都始终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作为永恒追求,绝不因测评结束而工作懈怠,真正让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科学化,持续抓好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等十大整治提升行动。希望全体市民一如既往地参与创建、支持创建,持续保持创建热情、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让文明城市创建之花尽情绽放,让运城明天更加美好!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衷心祝愿全市人民节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