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29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张瑞斌)9月26日,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主办的运城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是一项促进青少年提高计算机学习水平的线上竞赛活动,主要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意行动为重点,以青少年科普平台建设、活动开发、机制建设为目标,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探究实践,聚焦开放平台、赋能平台、智慧平台建设,深化“做”中“学”的科普理念,将校内外科普活动与常态科技教学有机融合,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助推青少年科普工作再上新水平,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据悉,大赛组委会收到参赛作品464件,经过严格的初评、终评,评选出一等奖97件、二等奖146件、三等奖221件、最佳创意奖4件。

在颁奖暨展示会上,荣获最佳创意奖的各个项目冠军分享了作品创意思路和原理;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授汪存有作了《走进人工智能,做智能时代的创新者》的专题讲座,引导青少年深度学习、深入思考、学会创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